close

家中沒裝第四台,加上平時也沒時間看電視,所以對資訊方面除了網路,很多時候我是很像山頂洞人般無知,但幸好有"公視",才能讓我不至於貧乏到面目可憎的地步。昨晚無意間轉到公視正在撥出"觀點360"→『歌劇快閃族』,大意是BBC電視台為了讓民眾更了解接觸歌劇,所製作的簡易入門歌劇版。

公共電視觀點360

我對於歌劇其實了解不深,到目前看過最多次歌劇的時期都是在高中的音樂課,很感謝當時的音樂老師對我們的教育,提升班上同學(七年級)心靈的層次,不敢說提升多少,但下課後大家總是熱烈討論並期待下次的音樂課開始就知道當時我們有多熱愛觀賞透過投影機撥放有"中文"翻譯的歌劇故事,這段話很簡單,因為聆聽歌劇用唱的聽不懂,只好看中文字幕解說"看故事、聽音樂"。記得當初最喜愛的分別是魔笛氣勢磅礡的夜后花腔女高音與杜蘭朵公主感人的『公主徹夜未眠』詠嘆調;又恨又愛的茶花女與孤星淚,每次觀賞大家總是哭成一團,但這些都是當時的回憶了,畢業後我卻沒在接觸過歌劇的欣賞,只能偶爾期待公視會撥出特別節目的部分來欣賞聆聽。

歌劇快閃族這部歌劇真的很特別,實地實景的演出,從家中到路上,搭乘交通工具時也會因為心急如焚而高歌對女主角的思念,跟一般的歌劇只在音樂廳演出或戶外演出感覺完全不同感受,有動有靜,還有討厭的花花公子來搶鏡頭跟天使串場。雖然我是透過電視觀賞但感覺場景之大的震撼感筆墨無法形容,尤其最後的快閃族與群眾大家一起合聲演唱馬上讓我跟男友瞬間飆淚出來,在合聲中我跟男友對話問對方哭什麼,兩人的回答居然都是,『不知道,但是大家一起唱的時候,眼淚就飆出來了!!』

就跟大家的觀點一樣,為何外國人可以製作出這麼有創意這麼大的動員去製作場景如此寬闊的歌劇,劇中也穿插主持人從旁解說介紹如此的歌劇規劃云云,外國人總有這種膽識去創意出偉大的"點子",這才是值得我們去學習的地方。

千萬別錯過這麼好看的歌劇,可以點選上面的"公共電視觀點360"的網址看下簡單介紹,還有我在YAHOO搜尋到別人的論談部分,不便轉貼,點出來看看吧^^

YAHOO搜尋到的"歌劇快閃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木由子攝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