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事不宜的情人晚餐在近東海的東籬農園

遊記終於不再石沉大海嚕


歸園田居的視野,放眼望去的是微風好雨

似乎從來沒有在任何節日(包含情人節)當天出門用過餐,守舊如留爺,對他來說吃飯就是在家吃就好。看什麼電影?花錢當笨蛋嗎?網路那麼發達,開驢子上網抓就好。送禮?節日當天有通電話或見面就是天賜的恩惠(意指他老人家是天)。所以可憐如我,這幾年來從來沒曾過節日。雖然我不是那種特喜歡花大錢吃大餐,或要禮物之類,但是好歹我也是女孩子,也希望能收到花或小小禮物,或者出門走走也好。沒有!!!!!從來也沒有過!!!!!!要勞動留老人家帶我出去玩的次數更是少得可憐(這時開始算舊帳),送花?別鬧了,我高中畢業收到的花束還是自己去花店訂購~拜託留老人家到校門口接花,拿進來教室給我讓同學羨慕,錢還是我付的。所以諸如以上的理由,我也練就了從沒期望過節日會有什麼特別的。但是這次諸事不宜的情人節,還真有點節目。

好鄰居房客在農園工作,並非指她下田耕作,她工作的地方就叫"東籬農園",其實標題就有大名了,我這麼做是蠻多此一舉的。房客看不過去情人節就在隔天,我們兩人卻像老夫老妻什麼都不在乎一點也沒新婚夫妻的甜蜜感,特地用她自己的員工餐券優惠500元引誘我們前往用餐。盛情難卻之下,老夫老妻的我們終於在情人節這天,踏出我們共度晚餐的第一步。

來到東籬,第一眼望去是開曠的步道空間,初到時覺得這地方真是浪費錢,這麼大的地方只蓋了兩館,除了兩棟建築物之外就是草原流水與涼亭,真的很浪費........可是卻令人感覺十分舒服,不會過度的商業化,只有"歸園田居"的感覺,好像回到鄉下,卻有那麼點浪漫味。


在涼亭上的拍攝,涼亭蓋在人工湖上

規劃的兩館,歸園田居是用餐的地方,微風好雨則是喝茶的地方,兩館的桌位也不多,等於客滿了就不收客,遊戲方式是在歸園田居用餐後,在散步到微風好雨用飯後茶飲與甜點。

東籬的另一重要特別之處在於"五輕"的有機飲食五輕主義-輕油-輕鹽-輕糖-輕味-輕脂,無農藥的健康餐點,所以貴一點還算合理。


桌面布置


內部裝潢,曉舒(房客)還幫我們安排最幽靜的包廂,也是望外看視野最好的包廂


第一道是有機的生菜沙拉 農莊沙拉盅 ,口感真的跟一般的沙拉不同,尤其是沾醬 紅麴醬,聽曉舒說一堆客人都在打聽有無單賣


第二道餐點 圓通捲粉絲煲 ,口感也很好。 這邊所看到的器皿都是東籬自製,搭配他們的有機餐點很有味道


同時上桌的有機醋飲品 紅麴 冰鎮的方式與花的擺設讓人眼睛為之ㄧ亮


第三道 茯草仙雞湯 清爽而不油膩


緊接著主菜上場,留爺點的是 呂宋燴羊排佐薄荷 搭配 蔬食香米飯
我的是 酸豆芥茉子牛小排 搭配 手工五穀雜糧饅頭


主餐真的很正點,留爺很臭的羊排(個人不喜歡羊肉味)不提,我點的牛小排加上圖片中咖啡色的沾醬口感好吃到不行!!還有圖中紅色的剝皮小番茄,鮮美!!只有鮮美能形容。留爺的用高湯熬煮的蔬食香米飯口感也很好吃。
   
酸豆芥茉子牛小排                                                        呂宋燴羊排佐薄荷

這樣吃下來一套餐650元+10%服務費,餐點看似不多,吃起來卻很撐,又因為是有機餐飲,還會很私心的說服自己應該不會胖~因為是有機的~~有機有機~~~



展示間:女主人自己的茶具收藏


請勿觸摸,可以拍照  XD


序列的茶具,裡面每個花紋都有各自的方向,相當特別

  
用完餐點前往微風好雨

真的很特別的一個地方,其實這一天我是沒時間過來用餐的,這段時間剛好在趕case,抽空過來還是滿腦子case的問題,這陣子壓力其實很大,但用完餐後漫步在幽靜的步道,與世無爭的感覺卻能讓人放鬆心情,暫時忘記迫切的case.....


客滿的歸園田居


在微風好雨內的拍攝,其實還有茶點跟飲品,但館內為了配合情人夜特地調暗光線.....導致我什麼都拍不到

最後的結尾,補前面的小插曲
剛到東籬的時候我們在露台欣賞夜景,留爺手上居然蹦出一朵包裝精美的玫瑰,我根本不相信是他送的。原來是曉舒事先準備好,可能前晚看我太可憐描述自己買花送自己的可憐身世,所以曉舒不止提供了500元的餐券,還提供了浪漫情人夜不能或缺的玫瑰,我說...曉舒阿,我真是敗給你了,留爺也被您征服了   XD


東籬農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木由子攝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