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們往往為了一己之私,謀害身邊萬物
為了便利生活,為了高科技的質感享受,為了現代化的便利性
卻要謀殺生靈萬物
這叫什麼萬壽之王??
在我看來根本就是會走路的四腳怪獸!!


公園的路樹要被拆遷了!!
買便當的路上正中午時間我居然驚見日正當頭公然的屠殺場面
路樹一顆又一顆的無力倒下
粗啞難以入耳的鋸刀摩擦樹身的聲音
他們難道沒有聽到樹木疼痛的喊叫聲嗎???
滿頭的綠葉、生命力正強盛的黑板樹就這樣的無力倒下
沒有倒下的路樹則被鋸斷了枝節、路邊盡是斷手斷腳的殘屍

這種場面是誰造成的?
是人類!!
全都是人類
當初歡天喜地為了營造一遍綠地
新聞上在當時一定盛大報導著『某某社區為了綠化環境、從XX地區接種了小樹芽』
若干年後
樹木巨大了,枝葉繁多了
有了鳥巢、有了小鳥、有了昆蟲與萬物
開始了
嫌棄路樹落葉難清整
嫌棄果實滿地無人照顧
嫌棄鳥叫聲吵到小孩唸書
嫌棄鳥大便弄的滿車都是
嫌棄時有蟲害時有毛毛蟲滿天飛
年輕人做法又不同了
這顆樹上可以畫個"XXX愛XXX"
小孩的做法也不一樣
這顆樹好大
我可以拿刀子畫它一圈試試小刀的神奇功效
家庭主婦也說
這顆樹太高太大擋了我家的風水
都市人就開始嫌棄所以的一切
然後砍伐樹木就變成大家的共同目標
砍了它

    

這是什麼樣的社會????
這是什麼樣的倫理與道德????
先進的開發中國家都知道一片5公里大的森林多麼保存不易
這個國家卻說砍就砍

最近爭論紛紛的還有中興大學的黑森林之一的菩提樹
報導上寫著
當初種植是為了能快速營造森林感
菩提樹枝繁葉茂種植起來一定可以很快達到很好的效果
30年後卻因為怪罪於樹根過於強硬
容易稱破水泥地導致行走不易
又因為根硬容易遷扯管線所以決定砍樹
中興大學的成名是因為製造出綠地深林的環境
又因為中興大學本身農資院出名
當初種樹也是中興
說要砍樹也是中興
這跟教育學生所學的不是背道而馳嗎??

現在年輕人的無知也令人無力
最近頗喜歡上YAHOO的知識+回答問題覺得有一種成就感
無意中居然看到有人詢問
砍樹抓小動物的時候他們會痛嗎?
嚇壞我了
我拿鋸刀把你攔腰鋸下你會不會痛??
我覺得好玩拿火燒你看有沒有反應你會不會痛???
現代人到底是怎麼生存怎麼長大呢??
我完全無法理解
為了因應生活的便利性卻對自然萬物說殺就殺說砍就砍
飲水思源
飲水思源
人類到底是怎麼來的有沒有人想過呢??
科技文明給予你的便利
但你的食衣住行卻跟這些薄弱的生命習習相關阿!!

日前又看到一篇新聞報導
雲林某一幼稚園
因為百年老樹貫穿整個教室
本來院長對於這顆百年老樹頭痛不已
後來想通了
乾脆大花百萬經費改造教室
做好所有的防水工程
把老樹的所有經過教室的地方打通了洞、讓枝枒可以順利通過又不傷老樹
百年老樹充滿了整個校園空間
幼稚園的小朋友個個開心的圍著老樹跑來跑去

辦法不是沒有
辦法是用頭腦想出來的
院長為了環境保護願意花錢整修教室就是不願意砍伐它
但一般人卻為了便利性卻任意砍伐樹木
為何不用移植為何要砍樹
原因很簡單
移植要花更多錢
不如砍樹來的便利


該說什麼呢?

只能說

人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木由子攝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